Thursday, December 12, 2013

鼓励如吃饭

大部分的人都需要进食来维持生命,
我们每天都要吃饭让我们有更多的体力做事。

车也不例外,
车需要汽油才能行驶。
灯泡需要电源或其他能源发光。

大部分的人几乎都有进食来维持生命,
生理上都有被满足了。
但是心灵上呢?
心灵上需要怎么去维持和满足?

很多时候,
我们被鼓励、赞美及得到真诚的感谢时,
我们的心灵慢慢地开始被满足,
就像车的汽油慢慢地被填满。

心灵上的满足会让我们向目标前进,
就像车的汽油满了可以行驶得更远、更久,
也像吃饱了就有能量做事情一样。

最近的负能量比较多,
但是我的同事们或身边的人都不会因此而远离或批评我,
甚至主动地关心我、还问我还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。

真的感到非常地窝心,
我恢复拥有强大正能量的能力没有以前那么快,
也许太多事情都要我处理,
我真是招架不来。

我还记得我的上司说过,
我目前会感到很累是可以理解的,
更重要的是:
我需要怎样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来处理忧虑和压力。

感恩你们的包容和谅解,
不但没有放弃我,
还要不断地鼓励我、指导我,
真是太好了!


感恩有你们,
把我的心灵喂得饱饱的。

也希望我也有能力把别人的心灵也喂得饱饱的,
不让心灵有饥渴的现象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